台北新秘綠茵-新娘剪髮/染髮/燙髮須知1234.jpg

新娘剪髮/染髮/燙髮須知-婚禮造型前整髮攻略

 

新娘瀏海要多長?要染髮嗎?要燙髮嗎?多久前要處理?這篇就針對新娘造型前頭髮的處理,讓正在焦頭爛額的新娘們知道一些頭髮造型前的小秘密,這會讓妳的新娘造型更漂亮的關鍵喲!

 

新娘頭髮該留多長?

一般以長髮來說,最佳的長度在背面內衣背扣下緣的位置處,也就是胸下圍的長度是最好的,通常這個長度在造型上電棒後會在往上縮一點,無論是盤髮、全放下來的長捲髮或側編髮的髮型,完成造型的長度會最剛好,不太需要再加假髮下去增加長度就能做好造型。

台北新秘綠茵-大直典華IMG_6672.JPG

台北新秘綠茵-大直典華IMG_6685.JPG

若是頭髮還來不及留到那麼長怎麼辦?這個也沒關係,因為不是所有新娘造型都一定要那麼長的長度,只不過是在造型變化上空間比較有彈性,頭髮不夠長的新秘自然有辦法去接假髮來完成所需要的造型,或是用自身長度的頭髮就能完成造型。

 

太長的頭髮,比如髮長及腰又是齊長無層次的頭髮,會建議去修剪長度到胸下圍的位置,然後也在髮尾打一些低層次,如此一來在做低盤髮造型時才不會因過長的頭髮變成一大包厚重的頭髮,破壞造型的美感,而剪一點低層次可以讓放下來的造型有輕盈的髮尾捲度,不會因為沒層次少了高低落差,這差一點的髮型美感就差很多哦!但層次也不建議打太高,因為現在流行編髮,太高的層次會讓編髮造型反而叉出長短不齊的頭髮而顯得毛燥,一般低層次建議在髮尾大約的8-10公分左右,去美容院跟髮型師說就知道了,而且低層次也會讓妳的髮尾產生自然的內彎效果,平日自己吹整也很方便。

 

若是短髮的準新娘,不想刻意留長也大可放心,短髮造型一樣可以有不少的新娘造型變化,有興趣可以看我整理的→

短髮新娘造型可以有哪些變化-台北新秘綠茵 新娘秘書 饅頭爸團隊

 另外還有瀏海的長度,娃娃瀏海建議剪到眉毛下方,蓋住整個眉毛的位置,但千萬不要遮住眼睛,通常瀏海在吹整後會有蓬度,會在往上縮一點點就是最佳位置,而二側在超過眉峰處就要開始有弧度及長度的往下延伸,不建議剪直角90度,因為是修飾臉型的關鍵,除非妳擁有無懈可擊小鵝蛋臉那就沒話說了><

 

額前短瀏海以斜撥不遮眼為佳,若是中長瀏海則將瀏海往前梳剪到鼻尖或下巴處,剪後斜撥位置大約會在遮住二側颧骨的地方,正好修飾東方人有稜有角的臉型。比較不建議過長的瀏海或完全無瀏海,因為如此一來會讓妳正面的髮型因為厚重而緊貼於額頭,但若妳有小鵝蛋臉或是適合無瀏海造型也不想做瀏海變化的新娘,那就不在此限了。

 

新娘需要染髮嗎?該染什麼顏色?多久前染呢?

雖然沒有人規定新娘一定要染髮,但為了造型好看染髮是有哪麼一點小心機的表現,同樣一個髮型做在淺色髮和深色髮之間,會出現不太一樣的結果,淺色髮做出來的線條或編髮的紋路會較顯眼並且輕盈,縱使不用太近看就能發現它的存在,反之深色頭髮做出來的髮型,會因為顏色的關係,得近看或是在室外自然光下才會比較看得出端倪。

基隆新秘綠茵-基隆港海產樓IMG_6486.JPG

那該多久前染髮比較好呢?一般無論拍婚紗照或是婚禮前5-7天之間,會是最佳的時程,因為一般人頭髮生長的速度一個月約長出新生髮約1-1.5公分不等,才不會因為太早染又長出新生髮造成髮色落差,功虧一簣就白忙一場了,切記!切記!

台北新秘綠茵-板橋囍宴軒IMG_6514.JPG

至於要染什麼顏色,一般以亞麻粽、摩卡粽或奶茶色系是比較建議的,若有需要加假髮輔助做造型時新秘也比較好做準備,才不會買不到假髮來搭配,而顏色深淺的範圍很大,這點就可依自己的喜好,跟髮型師或新秘事前溝通,只要不是什麼怪異新潮的顏色基本上沒有太去設限囉!

 

但若真的因個人因素不便染髮也不勉強,身為新秘還是有辦法依不同的各種條件去完成適合的造型,黑髮新娘就看這一篇總整理→

黑髮新娘造型推薦-台北新秘綠茵 新娘秘書 饅頭爸團隊

新娘要燙髮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標準答案,我通常會跟我的客人分析有無燙髮的優劣,如果有事前先燙髮對於造型後在捲度的維持上時間會比較長,縮短中間換造型處理頭髮的時間,也就可以多一些時間來拍拍美照。但也有一些細軟髮怎麼燙就是燙不捲,對造型來說起不了太大作用,這時候也不必勉強白白浪費錢,燙了有燙等於沒燙的頭髮,新秘在造型中一樣可以利用一些前置作業和造型品來達到造型的要求哦!

台北新秘綠茵-兄弟大飯店IMG_6165.JPG

如果真的要燙頭髮那大概在婚禮前2-4周內先處理,時程上和染髮不太一樣,比較沒有長出新生髮的問題囉!

 

還有若是有自然捲的新娘,若真的有嚴重自然捲到非燙直不可,建議至少在一個月前甚至更高前燙好,可以的話靠近髮根處留一小段不要拉直,因為真髮是有彈性,愈靠近根部需要有蓬度,用離子燙夾直頭髮後,頭髮的彈性會失去,比較無生氣,頭髮雖然變直了,但也很容易緊貼頭皮,做起造型就不會那麼好看了,這點是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超過14年,處理過上千顆頭髮的經驗值,若以上都做到了,造型的部份就交給新秘傷腦筋,髮型對一個人來說太重要了!無論是平時或是做新娘造型,它可是修飾臉型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喲!

  

【關於作者】
新秘綠茵,專職資深新秘,超過600場婚禮經驗,擅長自然妝感,也喜歡挑戰不同風格,期待發掘不一樣的妳
Blog Facebook

新秘綠茵

更多新娘相關實用文

綠茵老師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