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Maggie,我就要挑禮服了但不知要怎麼挑呢?!這是許多人在婚禮前常問我的意見,為了能一次詳細的回答大家,也利用多年累積的經驗,分享給正在苦惱和即將苦惱的準新人們。

通常準新人在挑選婚紗禮服時除了帶準老公外,不外乎會請自己的媽媽或姐妹出意見,必竟很多人的經驗中老公能出意見的在於少數,尤其對新娘的結婚禮服更是一知半解,通常新娘問好看嗎?適合我嗎?很多新郎可能支支唔唔或笑笑回答不錯外,實在也幫不了太多忙。

而同是女性的婆媽姐妹可能好些,比較能幫忙選擇出好看又適合自己的禮服,不過若是人太多,人多嘴雜,必竟每個人的美感不同,這時候就取決於新娘自己本身啦!因為禮服是穿在自己身上的,自己看得順眼,覺得鏡子裡的自己有像仙女就對啦!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其實挑禮服不難,我通常會跟準新娘說,先從「顏色」下手,必竟整場婚禮有2-4套禮服要輪流上陣,老實說若你事後問親友我當天穿的禮服怎麼樣啊!很少人會回答的出來,但或許從顏色視覺效果最直接的地方,賓客們通常會比較有記憶點,顏色的重點性也在於在輪流替換中,以深淺色交錯的視覺效果,讓人留下印象。

而除了白紗外,晚禮服顏色的選擇就很多啦!紅、橙、黃、綠、藍、靛、紫,還有酷炫的彩色禮服眼花潦亂!就我的經驗中訂婚儀式許多人會挑紅色,帶表喜氣,而這個也很適合在這個場合中,尤其是長輩們的最愛。

而近年來也愈來愈多人會選擇一件中式復古風的旗袍款式,無論是傳統絲綢繡花布、開高釵,還是蕾絲A-LINE修飾款,大多以紅色系居多,自然也會出現在訂婚儀式這樣的場合。

03.jpg

其它深色系禮服中也不乏有人會選擇深藍、深紫或桃紅,這類的禮服穿在身上很顯眼,而且又讓膚色顯得更白晢,不論是原本皮膚就白的,還是膚色比較健康的新娘穿都很無敵,在婚宴中一定要有一件深色禮服來和淺色禮服交錯搭配,給賓客的視覺效果強,都可辨別出剛剛有換禮服啦!不過喝茫的和聊天太忘我的就不在範圍裡啦!哈哈哈!

淺色系禮服通常指的是粉紅、粉橘、粉黃、粉膚、粉藍、粉紫、淺灰這類色系的禮服,選擇其實也很多,尤其是粉紅色這類少女、夢幻、童話般的顏色,還蠻多新娘會選擇,而且深深淺淺可任君挑選,大家可以在這類色系中挑選出和深色禮服不同的之處。不過淺色禮服相對在拍照上就沒有深色禮服來得顯眼,這時候我就會在飾品配件中去找亮眼,突顯出禮服的特色和味道。

而亮色系的禮服選擇也不少,無論顏色深淺,在視覺上都能帶給人深刻的印象,如果有適合自己的款式,也可以是選項之一。尤其像膚色較深的水水們,可多挑選亮色系禮服,避免濁色系的禮服,比如淺膚或灰色系,這類彩度較低的禮服穿在健康膚色的女孩兒身上反而會顯得膚色暗沈喲!

06.jpg

顏色解決後就是「款式」啦!款式這種東西和流行度有關,當年流行什麼,款式不外乎就跟著潮流走,記得有幾年特別流行蛋糕裙、南瓜裙這類型的禮服,近年來又比較少見了。而款式又和身形比較有相關,如果身材高挑纖細,自然款式的選擇就很多,但必竟擁有模特兒身材的人在少數,款式的選擇就很重要,重點就是隱惡揚善,把缺點藏起來,把優點突顯出來就對了,必竟禮服裡面的外面的人看不到,我們把最美的表現出來就一百分啦!

其實東方人許多都是西洋梨身材,屁股、大腿、肚子這中段都會比較有肉,像魚尾禮服就萬萬使不得啊!那只會讓人不由自主把目光全部集中在這裡!!!魚尾禮服還是留給纖細的新娘囉!

怕被發現的我們有澎裙可以掩飾啊!一樣可以有纖腰的感覺,下半身變澎了上半身自然小一號,而且還追加了無敵的氣勢,可以好好利用。而澎裙類型的禮服多半也會選擇在送客時穿,目標很大,在與眾親友合照時絕對不會被淹沒XDDD

而像棉花糖系的女孩們,也要特別注意哦!!!在選擇時就盡量避免胸前或腰際,很大的蝴蝶結或打摺的禮服樣式,色彩上也要單純,不要花花綠綠很多彩的感覺,這樣在視覺上會給人凌亂、無限擴大的感覺,要顯瘦還是挑選簡單一些的款式,視覺平衡會比較好喲!

在敬酒時不少人會選擇穿窄版或A-LINE款式的禮服,一方面逐桌走動敬酒穿梭,在不是太寬的走道上會比較輕鬆,而這類禮服通常給人優雅、氣質和女神風的感覺,像A- LINE款式西洋梨身材的水水們也都能穿,只是選擇時不要選布料太軟的,挺一點的材質修飾身材的效果就很好,完全不用擔心肉肉會跑出來見客。

以上就挑選禮服的二大重點:顏色款式和大家做分享,有了這些概念,在綜合自己的喜好為出發,重點是穿在自己身上還是要自己看起來最舒服、最喜歡自己的樣子,相信一定可以選擇出無敵的婚禮戰袍,祝福大家籌備婚事順利圓滿,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喲!

 

【關於作者】
新秘綠茵,專職新秘,超過600場以上婚宴經驗,擅長自然妝感,發掘不一樣的妳
Blog Facebook

新秘綠茵

 

更多新娘相關實用文

綠茵老師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