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MTB - 390

你的婚攝懂得整理場地的乾淨嗎?

婚禮相關的場地如果很乾淨的話,婚攝照片才會張張乾淨度都很棒。

拍婚禮現場很多地方都需要婚攝來控場地的乾淨,這樣畫面才會好,這也是我平常教徒弟時,會一直不斷碎念提醒的地方,如果你們遇到的婚攝都不太理這些,說真的很多畫面都可能很雜亂。比較常見需要整理的地方有下面這些。

1. 新娘家的客廳,通常常見的就是客廳的桌子,這不管你是文定或迎娶,一定要將這桌子挪開。文定時,不管是奉茶或者是帶戒指儀式,或者是之後的合照,保持客廳空曠的空間大一點會越好。迎娶拜別時也一樣,因為白紗裙襬通常都很長,所以客廳有越大的空間越好。但有一個桌子我無解,就是大理石桌,那個真的是超重的,所以可能就是會選擇換地方舉行儀式或者是靠拍攝技術避開。

2. 餐廳的新娘休息室,這就太多可以講了,因為常常看到新娘休息室都是非常雜亂的,有時親友的包包衣服全都會放那邊,或者是結婚相關的道具都會放到新娘休息室,甚至我還看到從遠道而來的親友帶的名產都會放到新娘休息室,但身為溫暖婚攝也不會禁止,只能盡量幫新人整理這些雜物。

我最怕的大魔王是連喜餅都還會放到新娘休息室,你們知道為何我最怕這個嗎?因為它是紙箱,只要紙箱一入鏡,照片fu就會Low掉,但是我又無法挪開因為體積太大,而且要搬也不知道搬哪裡,只能現場建議新人有辦法放別個地方嗎?但是常常遇到是無解,這部分新人要特別注意啊。

3. 飯店的房間有時也會很亂,這通常是新娘會在飯店裡化妝的會比較常遇到,不過這裡的整理還算是簡單,因為通常飯店空間也比較大。

4. 宴客的送客區,很多餐廳的格局,就是很不適合拍送客,主要是空間太小的關係,所以婚攝通常可能在這邊也要特別注意一下,有可能要把收禮桌的桌子挪動,騰出更大的空間才會讓送客更好拍攝。

5. 攝影棚的產生,這部分就看攝影師的勘景功力,如何在婚宴場地中迅速地找出一個適合拍類婚紗的場景,我都會開玩笑說這是棚A、棚B。

你們看了以上的重點是不是覺得婚攝不好當,懶的或無熱忱的婚攝有可能都不會理你,但是很要求自我作品的婚攝就會在這部分做很好,但這部分的細節掌握的好不好,跟婚攝經驗也有關係,通常你們可以留意一下婚攝完整作品中的這些場景照片,注意婚攝在照片中乾淨度的掌控,這些全都是細節!!細節!!細節!!婚攝的價值這邊你們發現得出來嗎?不要一昧的只是看幾張照片而已,強的婚攝都是厲害在這些小地方的細節上。

關於作者
婚攝饅頭爸,職業婚攝,破千場的婚禮現場拍攝經驗,專精婚禮紀錄。
Blog | Facebook

月人氣熱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