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饅頭爸新秘團隊成員共9位:娃娃,珊婷,思妍,湘雨,宇真,小帆,芯媛,苡菱,綠茵 ♥ 新秘成員作品 ♥

veil3.jpg

♥團隊的新秘服務總共有4814場
♥ 團隊的新秘感謝文總共有408篇

每月一次的團隊造型師內訓,這一次是由饅頭爸新秘團隊思妍來主持討論【頭紗】

veil2.jpg

團隊造型師們帶來了各種精緻的款式,水鑽頭紗、鑲珠頭紗、蕾絲頭紗、多層澎紗、華麗拖尾長紗,造型師們在頭紗上也是投資不斐。
veil4.jpg
veil6.jpg
veil7.jpg

我的美模阿嬌出任示範麻豆XD
veil5.jpg

言歸正傳,進入今天的主題《頭紗》
中式婚禮隆重、喜慶,西式婚禮浪漫、溫馨。相較中式婚禮的掀蓋頭,西式婚禮上的頭紗也是異曲同工。

我們先來說說頭紗的由來:

『新娘披頭紗的傳統習俗來源與英國,英國人崇尚白色,因為在他們那里白色象徵愛情純潔、吉祥如意。這習俗從公元前10世紀,當時兩河流域就已盛行女子戴頭紗。在古希臘,舉行結婚儀式時不僅新娘要戴亞麻或毛織成的頭紗,而且一對新人都要戴上花冠。到了羅馬時代 ,不同宗教信仰的人要戴不同顏色的頭紗以示區別 。中世紀以後,宮廷貴族之中出現了用珍珠裝飾的花冠。之後,花冠發展成白色頭紗,並且頭紗的長度越來越長,款式也成為一種時尚追求,如今已流行於世界各地。』

 在西式婚禮上幾點需注意:

1.新娘在父親陪同下走紅毯
2.西式婚禮的站位是男右女左,與中式婚禮的男左女右剛好相反
3.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

 選擇了西式婚禮,就一定會在意頭紗的選擇。
? 一、首先依長度,頭紗可以分為八類:

veil8.jpg(此圖片來源自網路)

1. Birdcage veil鳥籠面紗

像是禮帽和面紗的結合,相當具有復古情調,傳統的鳥籠面紗長度一般是遮住雙眼。
veil9.jpg(此圖片來源自網路)

2. Blusher veil腮紅面紗

腮紅面紗和烏龍面紗很相似,長度是遮住臉戴在前面。
veil10.jpg(此圖片來源自網路)

3. Flyaway veil肩長頭紗

長度在齊肩上下的頭紗,最適合搭配露肩的禮服,能凸顯性感的鎖骨。

veil15.jpg(此圖片來源自網路)
veil11.jpg
4. Elbow veil肘長頭紗

齊肘上下的頭紗,經典甜美,在婚禮中蠻常出現的頭紗。
veil19.jpg

5. Fingertip Veil指尖長頭紗

是以雙手自然下垂時到指尖位置的頭紗,是一種很常見的頭紗長度,也是能有最多變化的頭紗款式。
veil22.jpg

6. Ballet Veil芭蕾頭紗〈又被稱為華爾茲頭紗Waltz Veil〉

長度介於膝蓋和腳踝之間,不用擔心跳舞時會踩到,是可以跳舞的長頭紗款式。
veil14.jpg

7. Chapel Veil教堂頭紗

小拖尾頭紗,長度剛好遮住婚紗裙邊,典雅浪漫很適合儀式上使用。
veil20.jpg

8. Catherdral veil大教堂頭紗

長度遠多於婚紗,氣勢非凡,特別隆重而高貴。
veil25.jpg

? 二、除了依長度分類,禮服的長短、材質也是搭配頭紗必須考慮的地方。

1. 『衣長紗短,衣短紗長』,這樣有比較好記吧!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供參考)
例如選擇膝蓋左右長度的短禮服的話,可以搭配肘式頭紗,俏麗又甜美。
如果是有華麗設計的長拖尾禮服,通常設計重點在腰部以下,也未必需要應潮流再搭配大教堂頭紗,反而失去造型重點,畫蛇添足,建議頭紗長度在腰際是最好。
veil21.jpg

2. 頭紗的材質盡量與禮服一致

蕾絲禮服就可以用帶蕾絲的頭紗,而紗質禮服的可以選擇多層或薄紗頭紗。若為緞面禮服,選擇透明薄紗式頭紗,增加朦朧感,與緞面的簡潔精鍊相輔相成。
veil23.jpg

veil24.jpg

 小提醒:

迎娶和教堂儀式的時候,建議選擇素面的薄紗頭紗,不會因為花紋而擋住新娘的臉,朦朧中也更多了聖潔的美感!
veil13.jpg

? 三、介紹幾款比較不屬長規模式的頭紗

1. 紗帽

新人想要嘗試短紗但又不習慣遮住臉,也可利用抓紗做成帽式。
veil18.jpg

2. Mantilla Veil曼蒂拉式頭紗

來自於西班牙,此款頭紗最大特徵是直接披在頭上,浪漫的蕾絲裝飾最能烘托多出女性韻味。
veil16.jpg
veil12.jpg

3. 朱麗葉帽式頭紗

這類頭紗一般也有兩部分組成,前段是類似發箍一樣的蕾絲或裝飾物,後面薄紗如瀑布般傾瀉而下。
veil17.jpg

4. 創意雙開頭紗

現在很多禮服後背都越來越有設計感,造型上也很流行美美的編髮盤髮,思妍覺得傳統頭紗擋住了新人的美背和漂亮的髮型好可惜。
這一款雙開頭紗是思妍自己採買材料,手工精緻的頭紗,沒想到還蠻多新人喜歡。
veil.jpg

? 四、依據臉型挑頭紗的建議

1. 圓臉~

選擇可以遮蓋一部分臉龐的面紗,讓臉看起來小一點。

2. 心形臉或三角形臉~

選擇披在後面的面紗,讓下顎輪廓變寬一點最好。

3. 方形臉或矩形臉~

選擇長面紗,可以幫忙柔化臉部輪廓。

4. 長臉~

不要選擇窄面紗,而要選擇稍微寬一點的面紗。

5. 橢圓形臉~

最標準的臉型,頭紗就任妳挑囉!

希望以上的內容能給新人們提供一些參考。

? 團隊其他的造型師們有一些很棒的建議和分享,來看看吧!

娃娃:

蕾絲長頭紗 – 進場時搭配復古蕾絲長頭紗.低髮包.在進場時非常適合低調但隆重的婚禮
veil27.jpg

花俏3層紗
接著妳看到的是多款3層紗
小圓形、橢圓形、大圓形、蕾絲高度
這些都是選擇時造型師經驗值必須了解的
蕾絲.水鑽.創意…不是通通加上就好看需要搭配整體<有時還要顧及另一半的身高
veil26.jpg

純手工進口雙層網紗面紗.抓紗髮飾高雅又出眾
veil28.jpg

 

湘雨:

#短面紗
1.俏皮可愛短面紗
利用不同的材質 現場直接抓紗 還可以依據新娘不同的臉型做調整 是最獨一無二的飾品
veil30.jpg

2.歐風面紗
極簡的禮服 搭配歐風的面紗 +珍珠項鍊 整個襯托出新娘優雅的氣質
veil32.jpg

#大教堂頭紗

1.素面款的長頭紗是我最常使用的款式 想要有長頭紗的氣勢 但禮服本身已經很華麗時 我就會使用素面的長頭紗來表現
veil31.jpg

2.蕾絲長頭紗需要搭配禮服 場地要夠寬夠長 還有燈光 的投射 才能使其展現其特色 記得使用蕾絲長頭紗時 需要請新娘兒頭要向前用力 免的因為頭紗太重 一直有被拉扯的感覺
veil29.jpg

Maggie:

華麗多層澎紗買回來時是素紗,為了增加華麗且閃閃動人的感覺,特別買來亮鑽一一貼上,讓原本的素紗更添華麗的感覺,也特別適合在進場時增加強大的氣場!
veil37.jpg

而一般蕾絲滾邊的單層頭紗,在迎娶時可折成對半使用,進場時可做成歐美風格,蕾絲滾邊的大小各有不同感覺,一般搭配放下來的浪漫長捲髮,別有一番風情。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藝人范范拍婚紗時,就是採用這類歐美風的頭紗。
veil40.jpg

 

小帆:

長頭紗進場是許多女孩的夢想,頭紗種類眾多,可以優雅,可以氣派,可以像女神般降臨,不只造型師準備的頭紗重要,場地的配合也非常的重要!
veil35.jpg

veil36.jpg

新秘宇真

場地走道太窄或轉彎太多的不建議使用長頭紗
veil33.jpg

veil34.jpg

珊婷:

素面軟紗鑲著一圈水晶,進場時在燈光下閃閃,堪稱低調的奢華,不喜歡太複雜花樣喜歡質感的新娘最好的選擇之一
veil39.jpg

硬紗邊緣縫製著一圈細版蕾絲,是迎娶蓋紗受歡迎的一款頭紗,蓋紗時不會擋住臉龐,蕾絲也能增添一種年輕浪漫的氛圍
veil38.jpg

這次也謝謝饅頭爸出動了他新入手的小萊卡相機幫忙紀錄。女生們聚一起最愛的就是拍照~拍照~

veil1.jpg

預告:

將由新秘小帆進行第四次主題:禮服

我們要前進高雄囉!

持續鎖定我們的FB 就可以立馬看到下次內訓的分享唷

 關於作者

新秘思妍,專職新秘,已為300+位新人圓了婚禮中的公主夢,希望一直開心做新人幸福的圓夢使者。

Fb │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