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MTB - 6

首先要先看你們大概有多少紅色木箱子(俗稱木盛),基本常見可能2個,但有些很重視想要走氣勢路線的就會很多個,下面這就是我拍過的一場,目測10個以上。
a_MTB - 870

知道要多少禮之後,當然想到的問題就是要擺放在哪裡,一般在飯店或餐廳都不太有問題,因為他們就是有空間大的優勢,但如果你是在家中的話,其實就真的不是很建議太多,除非空間很夠,有時也可以多準備一些塑膠板凳之類的,這些都可以很機動性的調整如何擺放這些木盛,如果真的椅子不多,那就看要不要在家中的餐桌上擺放,也常常會看到新人這樣做,總之就是要小心空間的問題,因為常常去拍攝,有時會看到新人在這部分卡關卡很久,因為都在喬要怎樣放比較適當,如果可以事先知道,那就可以先規劃一下擺放區。新人準備的那麼有氣勢,那就要好好展示一下,不要疊著擺放(我看到都會建議攤開),因為你有找婚攝的話,這樣拍起來效果也會比較好。

像餐廳常常會規劃成一半是女方準備的,一半是男方準備的,這樣是蠻不錯的,因為回禮的時候也會比較方便一點。但是有一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因為常常新人都會帶大箱大箱的喜餅出現,那個高度都很高又體積很大,像喜餅類這些東西就可以放在週邊,主要目的是不要擋住其他比較小面積的禮,從高至低這樣擺放是比較好給大家檢視,拍攝上也比較好構圖。

a_MTB - 9 a_MTB - 13

再來一般這些禮有最貴重的就是金飾、聘禮、婚戒這些,最好就是擺放在最前方,這樣展示一下才會親友通通都看得到,大家開心,婚攝也拍得開心,最好都要打開喔

a_MTB - 17

還有一種常見的,但我覺得不是很優的做法,就是這些裡都是用包裝裝著,說真的實際很匆忙,也來不及現場去打開擺放,除非真的有多餘的時間處理,但建議就是你們今天準備了什麼,比方說一些厲害的頭尾禮,都可以打開展示看看,不過還是看新人想不想那麼高調。

不過遇到我這婚攝老油條,我在現場如看到有需要建議的,我都會提供給親友們,但有時也會考量到時間的問題,可能就是隨機應變,盡可能幫新人優化到最佳的展示模式。好啦以上廢文(誤),大家可以看看,讓你們知道婚禮現場時,這部分常常也是亂糟糟的狀況下進行,因新娘都在房間裡通常也感受不太到現場在幹麻。有一位控場強大的婚攝在現場,保證你文定儀式會很順暢且有質感。

另外奉茶時,親友都要怎麼坐,坐在哪裡?其實這個也是蠻多眉角的,要考量到新娘進場奉茶時的動線,然後拍攝時畫面會怎樣比較乾淨,再來擺放高低椅的方位,高低椅的高低差距大不大,好不好坐,還有最後儀式結束要拍合照的地點在哪?這些都是文定時挺需要注意的細節。下次你們看婚攝作品時,可以留意看看這些細節喔!!

關於作者
婚攝饅頭爸,職業婚攝,破千場的婚禮現場拍攝經驗,專精婚禮紀錄。
Blog | Facebook

你可能感興趣

月人氣熱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