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MTB - 232

今天饅頭爸來寫一種大家都認為很輕鬆愉快的迎娶方式,那就是儀式都在飯店內舉行,從A房間迎娶到B房間,這種儀式真的是好處多多。

好處
1. 新人可以很輕鬆,你不用花很多時間在籌備迎娶的交通要怎麼移動,甚至可以省下一筆租禮車的費用(超跑~~遠目)。

2. 因為不用在外面移動,所以交通花費的時間(包含婚禮籌備中的時間)全部都可以省起來運用在其他的流程上。比方說:你可以有更多時間彩排,或者婚攝可以有更多時間幫你們拍拍類婚紗照,有時候與家人的互動和合照也變多了,甚至有時候新秘還有比較多的時間幫妳弄美美der。

3. 對於工作人員,例如:婚攝。也是超愛這種迎娶方式,因為他們可以把車整天都停在飯店裡,不用花時間去想外面的拍攝要怎麼移動車子,也不用背著沈重的裝備跑來跑去(傷身)。若在飯店的話,裝備有時可以先放房間裡。

4. 兩家人可以不用整理家裡,很多父母也很喜歡這樣,可以讓自己輕鬆不少。而且飯店的場景通常拍起照片來都還不錯。

會遇到什麼狀況
1. 是否要準備蘋果?
以饅頭爸拍攝的經驗,一般來說都會有準備蘋果,但何時要給新郎或新娘摸?其實我會建議新人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去想,雖然這是一個小細節,但有時弄得很有趣,也是很吸引大家的眼球。不過饅頭爸還是可以給一些建議,比方說電梯前,房間門口前,或者是新人想車子出去繞一小圈,那就回到跟一般從家中迎娶的模式一樣,只是拿蘋果的人會換一批(女方家換成男方家)。

2. 扇子需不需要丟?
我的經驗不常看到新人用這模式有丟扇子,不過若真的要丟,也可以跟上面摸蘋果的程序類似,因為都是在禮車上的動作。你要從樓上丟到樓下都沒人會管你,而且我還很想拍~~哈哈哈 。

3. 新人會很擔心流程太乾,婚攝沒東西可以拍?
別人我不知道,但你找饅頭爸真的不用太擔心,因為有一種叫儀式神展開(其實就控場能力+豐富經驗拉),這樣可以讓你照片豐富很多,或者跟親友拍合照的時候,拍攝組別多一點,或者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幫新人拍拍類婚紗,以一個若全程不停拍的婚攝,他們一定可以找到東西拍攝的,人物或靜物全部都是有很多照片可以拍的,所以真的不用擔心這種問題。
(下方實例新人有說擔心是多餘的喔)

4.在飯店有哪些方式可以從A房間移動至B房間?
在飯店迎娶其實變化性還可以有很多,下面寫幾點方式給大家參考:

a. 直接從房間A步行到房間B,如果新人連走路都懶懶的,可以適用。

b. 如果房間A和B不同樓層,那相對移動距離就比較遠,有時你還可以繞去大廳玩一下再回到B房間。這可以在飯店週邊拍拍,不過可能是新娘披著頭紗的喔。

c. 一樣可以開禮車在外面繞一下,但這個繞一下可能時間短短的,新人時間上會很好掌控,這種模式跟一般傳統迎娶類似,但對婚攝來說,婚攝可以不用坐在車上,當然如果要也可以,看新人怎樣跟婚攝溝通。一般來說我都是會在飯店門口直接等新人的禮車回來。

實例分享
分享一篇拍攝房間A至房間B的訂結儀式
https://mentorx.tw/1056726/

這新人也有寫一篇感謝文給饅頭爸喔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01072075.A.089.html 
[推薦] 台北-饅頭爸團隊(婚攝-饅頭爸,婚錄-楊森)

最後,本篇文章主要是講迎娶,因為迎娶比較複雜一點,如果是單純文定在飯店也是很方便,而且文定就不需要用到房間B了,所以所有儀式都可以適用。

關於婚攝饅頭爸

婚攝饅頭爸,職業婚攝,破千場的婚禮現場拍攝經驗,每場婚攝都當成唯一一場來看待。

欲想追蹤饅頭爸請點選
Facebook IG
欲想看更多作品請點選
↓↓↓↓↓↓↓↓

婚攝饅頭爸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