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數據報告】

正確的分析數據,可以了解團隊在每月間的變化,讓團隊可以提早做出防範。以下開始為團隊2017九月的各項重要數據。

★九月婚禮詢問單:162件 (不包含Email、粉頁、LINE)

★九月結婚後(親子、孕婦)詢問單:11件 (不包含Email、粉頁、LINE)

★九月接案數:73件 (2017已接案709件 | 2016年全年接869件)

★下圖為九月婚禮詢問階段(未付訂)的客源來源排名(10.1擷取數據)。由圖表可知目前Google的比重為第一名,但是看下一張圖Google比重則為第三名,表示了從Google來的接案成功率比例較低,也就是說詢問的人數多,但是真正下訂的人數較少。反觀看第三名的親友推薦,但在下一張圖卻是第一名,表示親友推薦的接案成功率最高。

data1709_2

★下圖為九月婚攝已接案(已付訂)的客源來源排名(不含新秘、主持、婚佈服務)。由圖表可知:目前案子最好獲得的是親友推薦,也就是接案成功率最高。再來可以看出客戶推薦鍊的比重最高,再來就是自行開發的新客源。
data1709_6

★下圖為九月前團隊詢問單的日期數據統計(10.1擷取數據),由圖表可看今明兩年的好日子分佈。目前數據1422則回應 (數據從2017.4.15開始計算)。圖表中可以發現今年和明年其實好日子的分佈是不多的,這也是說為何婚禮市場開始有很多人覺得並不是那麼好混。

data1709_1

★下圖為分析客群知曉團隊包套服務的統計(10.1擷取數據),主要目的是分析團隊包套目前的透明度為何。

data1709_4

★下圖為官網九月份的數據。由圖表可以看出一個官網的體質好不好,以及哪些頁面目前是最多人點擊的,另外也可以參考重要瀏覽量、跳出率、停留時間等重要數據。此數據可以讓你知道在經營官網時,你可以有什麼方向去做優化。

data1709_7

下圖也是官網相關的數據,主要可判斷各項資訊的變化。

data1709_8

下圖為粉頁的前28天數據,今年九月開始有許多粉頁經營者都發現粉頁的許多項的數據都大符下降,廣告成本也將以倍數成長,以我的觀察多項數據有下降50%以上,相對的成本也將提高一倍以上,所以臉書經營更為困難,未來要如何預防,經營者要很頭大拉。

data1709_9

關於作者
婚攝饅頭爸,饅頭爸團隊老大,專精婚攝11年,破千場的婚禮現場拍攝經驗。堅持與專注做事,目標終會達成。
Blog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