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你的新秘溝通造型】

一.蒐集造型資料

預約完新秘後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陸續搜集一些造型資料,可以用電腦存到資料夾, 或是手機開一個相簿先存取。 以湘雨來說 ,我會建議新娘把婚紗造型跟婚宴造型分開。現場跟婚宴的妝髮還是有所差別的唷。 例如妝的濃淡度。 婚紗造型因為會打光 ,所以在妝感上會較有妝感, 髮型和飾品的擺放也會因為內景或外景而有所不同。加上婚宴造型與賓客的距離較近,加上還有宴客場地的燈光 。

所以記得要把婚紗造型跟婚宴造型分開喔

下為婚紗外拍造型 造型會較為自然、 線條較鬆散 ,搭配光線會有很棒的髮絲光。 但在婚宴現場 , 這樣的髮型線條較會較亂較會有毛躁感。

13226810_1102609619761672_8373810162610737182_n.jpg

13.jpg

IMG_1932.jpg

以下為婚宴現場造型< 可以發現線條較為整齊<不像外拍那麼奔放 。飾品也會也所區隔。 婚紗外拍太亮的飾品其實不大能拍出質感 ,但婚宴現場就會有大量鑽跟水晶的元素,是 因為餐廳燈光的投射, 能突顯飾品的亮度。

shiang-2016122112743498_10157058315410355_5080129341761728026_n.jpg

shiang-20161221P1020901.JPG

shiang-201612211174747123.jpg

二. 喜歡跟不喜歡的造型與妝感

首先要先搞懂造型的基本概念 三分鐘看懂新娘造型 記得一定要找好圖片並寫下備註。

♥ 我喜歡他這瀏海 不喜歡太大的飾品<圖一>

♥妝感我喜歡自然薄透的感覺<圖二>

♥我喜歡這樣的假睫毛<圖三>

都要用文字敘述清楚, 不然只丟照片, 有時候新秘容易誤會。有時候你可能只是喜歡這樣的瀏海, 但新秘誤以為你喜歡他的飾品 。所以照片+文字敘述很重要。

存好照片後, 建議不要馬上丟給新秘 ,可以ㄧ段時間後再重篩選一次。 有時候造型的耐看度需要一點時間 ,現在喜歡這造型不一定之後也會喜歡 。通常預訂新秘至婚宴當天都至少有半年 ,建議可以再重新篩選造型, 去蕪存菁後 ,最後2-4週再把造型溝通給你的新秘。 以湘雨來說 前半個月可以把造型溝通丟給我, 只是溝通會排在婚宴前一週, 因為服務完上週客人後 ,湘雨就能很專心的看本週的造型溝通。

圖一 喜歡這樣的瀏海
P1050261.JPG

圖二 喜歡這樣的妝感
shiang_20161105P1020633.jpg

圖三 喜歡這樣的睫毛
21.jpg

三. 如何去找這些造型呢

1.可以從新秘的作品裡面去找 會預約這位新秘 ,相信一定是因為喜歡他的作品 ,從他的作品裡面去找造型是最安全的作法 ,一方面可以更了解他作品與風格, 另一面以他擅長的風格找的造型 ,可以很棒的發揮在你身上。
2.google 早期網路不是那麼發達 ,會去買一些新娘造型的雜誌來參考 。現在google 只要打一下關鍵字搜尋, 立馬可以找到喜歡的造型唷。
關鍵字例如:低盤髮 高馬尾 低馬尾 鮮花造型 花環造型  長頭紗 編髮 …………等

3.可以從fb或婚禮網站上搜尋 現在太多新秘或新娘都會把造型po在網路平台 平常就可以養成習慣 看到喜歡的造型就先存取照片 之後可以篩選後 放在相簿裡。

四. 造型的建檔

可以用word檔或一些文件檔 ,存取再E-Mail給你的新秘 。更方便的是用line開相簿, 直接把照片分類後放進去。 但記得如果是用line溝通造型 ,記得自己也要備份 以防萬一。結婚真的很忙, 要做太多功課對新娘來說真的滿辛苦的 。用line開相簿是我新娘最常用的方法, 因為簡單方便 ,不用太多時間,相信大家也會覺得輕鬆些 。比較有想法的新娘可以把禮服跟喜歡的造型放一本相簿。 3套禮服就3本相簿 一目瞭然 。這樣新秘就可以針對造型跟禮服給予建議,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方法唷。

五. 提供自己的近照 最好是素顏照

這樣讓新秘可以更了解你的臉、膚況 、眼睛是否需要調整, 尤其皮膚或氣管比較敏感的新娘一定要事先告知你的新秘。 湘雨就曾經遇過有氣喘的新娘不能使用有香味的定型液, 當天又是外拍 ,風超級大 。無法不噴定型液,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無香的定型液,才解決了這問題。 像這樣的狀況最好一定要提早告知你的新秘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帶2種定型液出門喔。所以記得給新秘最近拍的照片然後咐上說明

例如

♥膚質 屬於油性、痘痘肌、中性、混合性、 乾性或敏感肌

皮膚如果容易過敏,是對什麼樣的成份過敏?自己平常習慣使用的保養品或粉底,平常有無上妝習慣?

♥臉型  鵝蛋、方型、倒三角型、圓形。如果不清楚可以請新秘幫忙判斷

♥眼型   單眼皮、雙眼皮、蒙古摺、是否有大小眼 ?是否需要試妝 ?之前湘雨也寫過一篇新秘是否需要試妝的試妝文,不確定是否要試妝的新娘可以參考看看 。這些都非常的重要,不但可以讓你的新秘有所準備也能讓當天流程更順暢完美。

 

關於作者:新秘湘雨 新秘資歷11年 目前為專職新秘 任職於饅頭爸新秘團隊


      • 台南法國台北婚紗店造型師
      • 2010年雜誌人氣新祕推薦
      • 2011年雜誌年度專刊新祕達人推薦
      • 從事造型師資歷超過12年

     

    ad_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