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主區3.JPG

婚禮佈置 (婚佈) : 西堤時尚花藝 | 饅頭爸團隊
婚禮佈置場地 : 台南晶英酒店
婚禮佈置主題 : 迎賓區佈置
主題背板設計 : LOGO板設計
花藝設計主題 : 自然風格花藝

想起這場佈置,我就覺得一整個”替腿”+軟腳...怎麼說呢?因為這場佈置我們長途跋涉的從台北到台南去做的!搞得我們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啊~~ 我先抽出這個迎賓送客區來聊好了!這場婚禮事實上是從下午證婚到晚上宴客到凌晨的 After Party ,好不好玩呢?!很好玩~~真的!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人生都不會忘記的婚禮工作篇啊!!← 當然,除非我得老年失智症啦!

我就先說這場其中一區的迎賓送客區的佈置好了!
人家錄影有縮時錄影,為了節省你們的時間~我很貼心的做了”縮時照片”,這個背景牆是怎樣從無到有~讓你們看一下!

台南晶英主區1.jpg

什麼??圖片太小看不清楚喔...讓我來解說一下好了!我們從架 TURSS 開始,架3米高的背景 一片一片的固定上前一天晚上先做好的綠樹牆片 再掛上好幾個人不眠不休串出來的上百組花串...還有亮晶晶的水珠花~這些光前置作業就花掉我們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因為這區我只配了3小時要完成

台南晶英主區4.JPG

話說我們這場其實最大的挑戰就是跟時間賽跑!因為從戶外證婚區 這個迎賓拍照區 宴會廳內走道花 走道白毯 舞台背景&舞台花 燈光架設甚至連主桌的桌布 椅套我們都自己訂製,更別說主桌花了~都有!
在大陸我們也參與過很多次大型的婚禮佈置,但是他們飯店都可以讓我們提早一天或兩天進場,而在台灣就比較困難,由於這場婚宴的日子太好了!新人訂場地時就只剩晚宴可以訂!也就是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提早進宴會廳,協調的結果是中午先讓我們做這外區,因為午宴入口處是在另一邊,宴會廳內則要等午宴結束才能進...這又是另一個刺激的故事了!
總之,這區能讓我們先做都很感謝飯店方的總監克拉拉小姐大力協助了!(跪謝~)

台南晶英主區2.JPG

做會場,現場插花的時間壓力很大的!所以設計師頭髮都掉光惹...(/≧▽≦)

台南晶英主區5.JPG

這是我們串到天昏地暗 老眼昏花的花串~美啊!!!

台南晶英主區6.JPG

台南晶英主區7.jpg

整區完成照~

台南晶英主區8.jpg

新娘搞笑,俏皮拍照!有鮮花佈置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台南晶英主區9.jpg

這區做的很大~所以多人拍都不怕!

台南晶英主區10.jpg

活潑伴娘跟好友群們~

台南晶英主區11.jpg

就是一整個很”仙氣”啊~

台南晶英主區12.JPG

最後來一張新人甜蜜照!

雖然是一場讓我累到隔天到退房時間都躺在床上起不來,但真的是一個好玩又具挑戰的婚禮佈置記憶...到現在我跟新娘都還是好朋友!這場故事實在太多了啦~好想說三天三夜喔!←是說應該沒人想聽吧!哈哈哈

題外話之 有一次有一個新人私訊問我這個拍照區的費用,他也傳了一些很大器的背景區佈置給我,說他就是喜歡這種的風格!於是我問她預算大概多少?她說...
5000~ (〒︿〒)  我聽了真的很想哭啊!!! 不過還是給了她適合她預算的建議,讓她可能去找道具佈置廠商或做DIY佈置之類的比較能符合他的預算!其實我也知道大多數新人對佈置預算都不了解~其實佈置費用每家有每家的收費,為什麼沒有一個公訂價錢?
我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一位新郎他希望我的報價可以玫瑰一朵多少錢 人力多少錢 道具出租費用...一個一個逐一細項報給他(應該是要我做一個工程報價表格吧!)然後我沒跟他說什麼~二話不說把預約金退給他,告訴他我沒辦法做這樣的報價!他問我為什麼??我實在對他解釋不出來為什麼耶!首先以他的思維,我綁一束手綁花要用多少枝玫瑰多少種配材都要寫得清清楚楚!對於一個做設計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不可能啊!我又不是在做人造花,每朵花都長的一樣!真的植物花卉都有他不一樣的線條跟美感,實在沒辦法用規格化的製作思維來做這件事!
所以為什麼我們花藝設計師常常被客戶指定,即使把他專機請去插花都願意~因為每位花藝設計師的美感風格 藝術涵養都不一樣!每家的風格設計著重的重點也不一樣!所以新人們要多做功課,找到自己喜歡的然後去跟佈置廠商洽談,才能夠完美自己想要的婚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