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清透自然光澤肌&婚前保養

如果有在發落IG的人不難發現,這一兩年來韓國一直強調光澤肌的彩妝,其實我在很多年前底妝上妝的方式就著重在光澤這一回事,因為看起來皮膚很光滑細緻。

一直以來光澤肌底妝都是我的強項,不斷研究如何能讓新娘的皮膚看起來很好,希望底妝薄透自然有光澤,這也是新娘子們的在彩妝溝通中會有的期望。

那通常光澤肌底妝需要較薄的粉底,那保養就格外很重要了,這篇也會教妳們如何做好保養的程序。
有哪些人不適合太明顯的光澤肌呢?這篇也會解說。

對於油性肌膚的光澤肌底妝,粉底要用乾的海綿輕彈又有點力量的方式上妝,蜜粉定妝後,等到化完妝一兩個小時,皮膚微微出油,這時跟粉底融合後就會形成很美的自然光澤感「奶油肌」,完妝後全臉記得薄刷蜜粉定妝。

至於乾性膚質的新娘選擇粉底就要選高保濕度的粉底,使用濕海綿拍彈上妝,完妝後重點位置薄上蜜粉,甚至不上蜜粉也沒關係喔。

當然我的底妝帶出去都是好幾瓶再選擇使用,依照每位新娘的膚質來選擇,有的粉底主打高保濕光澤,有的主打霧面底妝,然後依照皮膚狀況還可以分成薄透還是偏遮瑕的粉底,有時候我還會兩三種混合一起使用,其實了解膚質就可以清楚知道哪一款適合。

2.jpg

 

自然妝感@台北新秘珊婷35.jpg

自然妝感@台北新秘珊婷31.jpg

自然妝感@台北新秘珊婷32.jpg

自然妝感@台北新秘珊婷33.jpg

3.jpg

有哪些人不適合光澤肌呢?例如凹洞過多痘痘較多的膚況,只會更凸顯這些缺點,但別失望,一樣重點加強就可以了。

9.jpg

喜歡自然光澤底妝的新娘記得婚前保養很重要,這也是我很強調的。
因為妳不可能只靠婚禮當天的妝前保養就可以達到皮膚潤澤細緻的效果,如果妳真的很喜歡薄透的底妝,請一定每天要做好功課,除了基礎保養也可以加強敷面膜。

現在的新娘大約一年前就開始籌備婚禮,其中會經歷拍婚紗直到婚禮當天,那保養的程序會依照中長期來規劃。
1.不論膚質每天早晚固定要用化妝水加上精華液,乾性肌膚的女生要接著使用乳液,油性膚質的人一兩個星期可以去角質一次。
2.婚禮前一個月每天除了固定基礎保養,要開始加強敷臉,選擇玻尿酸面膜,大約一星期兩次即可。
3.婚禮前兩個星期,粉刺較多的人可以選擇這時候去美容院做深層清潔,切記不要去挽臉喔,有的人較容易過敏治痘。固定保養及敷臉一樣維持一星期2次。
4.婚禮前一週就要密集保養囉,這一週很重要,敷臉2-3次。
5.婚禮前一晚除了基礎保養,還要敷臉喔,然後睡前可以擦點護唇膏再睡。
6.醫美保養對皮膚也有立即的效果,費用有的也算平價,如果不排斥也可以加入考慮。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加油~

其中有任何保養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妳的新秘,相信她也會給妳很好的建議。
如果有遇到急性過敏的狀況,請諮詢醫生。
有痘痘的女孩兒記得去尋求醫生的幫助喔,所有的努力就為了最重要的那一天。

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壓力。

11.jpg

20.jpg

1.jpg

6.jpg

另外最好的化妝技術不是複製貼上,不要讓每位女孩兒長得一模一樣,而是要保留她的特點,加強她的優點,讓她化完妝後看起來還是她本人。

8.jpg

4.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8.jpg

21.jpg

22.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30.jpg

關於作者

新秘珊婷,專職新秘,任職於饅頭爸新秘團隊,將近500場的婚禮現場經驗值

  • 饅頭爸團隊專屬造型師
  • 賽西亞婚紗外拍造型師
  • 18年造型資歷
  • 人氣新祕推薦

kikilst


婚禮前準備攻略

珊婷老師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