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拍瘦美系列 – 婚禮送客合照怎樣拍會瘦?

婚禮合照有很多技巧和細節,但因旁觀者都不認識照片裡的人,也不容易看出婚攝厲害之處在哪?這篇針對肉肉的新娘,分享一下要怎樣拍婚禮送客合照會瘦。

1. 髮型建議使用頭髮有披肩的造型

有時臉比較大的新娘,可以靠髮型稍微修飾一點,但是說真的合照大多是正面照,必須搭配後製小調整一下,才可以使臉更小, 如果臉兩側有頭髮當背景..這樣調整(推肉)會很順利且無破綻。

2. 背板減少使用直條紋的背景

前置處理的好,後製也會更容易。建議肉肉的新娘,背景的選擇不要有太多直線條的背景,你可以想想,當攝影師推肉時,後面是直線的話,在修身型的同時,線是不是也會跟著歪掉,饅頭爸認為修圖要成功,就是不要被發現破綻,這才可以稱之為『照騙』

 但倘若現場已經有直線條的背景怎麼辦?其實還是有機會可以現場改善,比方說拍合照時,利用一些聚集的技巧,可以讓背景也更少出現,只是上面提到不要用直背景,是可以讓各種構圖的照片都很好調整,假如現場有直背景,那就要看狀況了

婚攝拍瘦美系列 - 婚禮送客合照怎樣拍會瘦?

3. 新娘藏手的技巧

思考題又來了,你們想想送客時,新娘露出雙手和只有露出單手,哪個畫面會看起來比較瘦?是不是出現的越少,就越顯瘦,那現場要怎麼可以做到這藏手的技能。送客時的新娘有一招非常好用,而且也適合送客,就是新娘可以勾一下新郎的手,把自己的一隻手臂藏在新郎手後方,而且還會看起來很甜蜜,拍起照片也會讓你變瘦。

新娘想貪心一點,另一隻手也想處理掉怎辦?如果另一側有朋友幫忙,也會有機會變瘦。若沒有就利用後製,修一隻手臂就超簡單啦

4. 九頭身構圖

直拍是拍瘦時非常重要的一種構圖,尤其是九頭身拍法,可以利用廣角的變形特性,
讓女生輕鬆被拉高,只要身形被拉長,自然畫面就顯瘦了。你們應該曾經有在社群看過一些拍美的教學影片或文章,他們拍瘦的構圖就是使用直拍。

饅頭爸分享九頭身構圖技巧的必備三元素,缺一不可。
a. 需要廣角拍攝。一般婚禮建議24mm,若越廣(mm數值越小),其操控不好,可能會變成外星人(竹竿人),那種很不真實,不建議出現,基本上還是要維持照騙原則。

b. 婚攝必須蹲低拍攝。一個會拍合照的婚攝,你一定會常看到婚攝常上上下下的調整位置,甚至有時攝影師還會坐著拍照,因為這就是在調整人的比例,如果你發現攝影師都不太動,那可能要小心。

但這一項最難的不是蹲低拍攝,而是前後的位置,大家可以比做棒球的好球帶來看,要拍出九頭身的上下前後位置也是有一個好球帶,只有這個好球帶拍出來的才會好看,若離開好球帶,拍出來的可能就會很奇怪的構圖,例如:特寫女生鼻孔瞪人或強化雙下巴,也是因為判斷好球帶最為困難,因此也不見得常常都拍到位,經驗與美感此時就很重要了。

c. 人的腳要靠近直拍構圖的下緣。你去看每一張腿很長的照片,絕對都是腳靠近照片的下方,千萬不要下方留白太多,不然會失效。

BUT~~雖然直拍可以拍瘦,但是橫拍構圖,在婚禮送客上也是一種很重要的構圖,它可以讓照片較容易背景乾淨,甚至婚禮背板做得大,可以拍出新場景的感覺,不會被發現這是哪一間餐廳。

而且橫拍人臉較大,洗照片時比較會被挑選出來,所以解決辦法就是直拍和橫拍兩種都拍,讓新人自己去挑,但都拍的話,婚攝的拍攝速度就很重要了,太慢可能會造成大塞車(親友抱怨),因此,婚攝拍送客時,這點的心理因素也要掌握好,自己要衡量一下現場狀況決定怎樣拍攝。

5. 禮服的選擇很重要

肉肉的新娘千萬不要選太緊身,又很容易跟身體很貼很薄的禮服,這會讓身材完全現形,但身材好的就會蠻好看的,這類禮服很吃身材。不過,饅頭爸現在很少遇到肉肉新娘選這類禮服,我想應該是在禮服秘書那邊有把關好。

饅頭爸建議送客禮服可以避開副乳太明顯的禮服,或者胸部太大的新娘導致讓禮服上胸部的下緣有下垂的皺摺,可以重點放在此。

另外加碼說一下,若想皮膚白皙的新娘,建議不要選太淺色的禮服,這樣不好後製。

團隊新秘有寫過一篇挑選禮服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挑婚紗】豐滿(大胸)的新娘挑選禮服技巧

 

6. 後製醫美

前置拍得好,後製就輕鬆,所以上面說的幾個重點,若可以盡量配合到,後製就會很容易了。在商業模式下,我認為照片都一定要經過後製的處理,才算是整套的完成,所以我覺得後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雖然市場有些婚攝不會去幫客人調整,但我覺得一張照片美美出圖,做一些小調整也是必要的,而且前置處理好,後製其實很省時間,如果你照片色調又一次到位,基本上修圖都是幾秒就可完成

 但我還是要宣導一下,很多新人有錯誤觀念,以為拍婚禮紀錄會跟婚紗照一樣,張張都會幫你『精修』,這是不可能的喔,其實肯幫你調整身形的已經是很佛心的,有些調整還要加價的。你們想想婚紗照也才十幾張,精修當然沒問題,但婚禮現場的婚攝一拍下來就上千張,費用甚至還比婚紗便宜,你想婚攝有可能會做那麼多,這是不可能的啊

關於後製,饅頭爸也就我婚攝經驗,分享下面幾點狀況是無法修的
a. 正面雙下巴。正面雙下巴出現的那條橫線無法修,要處理太花費時間了,通常只能讓雙下巴不要太肥厚。

2. 正面肚子有小腹的。這種也是很難調整,所以儘可能現場拍攝時調整,例如:挺胸或多吸氣,通常就可以避免這問題,因此需要有經驗的攝影師多提醒了。但是拍現場,有時真的很難避開這個,也只能盡量控好,讓照片不要出現太多這種問題。P.S. 新郎通常不太有問題,因為有西裝,所以新娘才是重點。

以上看完,是否覺得好的婚攝真的很重要!!團隊婚攝玉米有寫過關於合照的文章,也推薦大家看一下。合照的眉角真的很多,而且是很重要的婚攝攝影重點之一。

婚禮中的合照沒有你想的簡單

7. 真心建議新娘還是瘦身一下

因為婚禮現場就是戰場,現場就有無數眼睛正在看,雖然攝影師厲害,但也不是每位婚攝都會拍瘦的技能,它是需要經驗與美感的。還有婚禮現場手機也很多正在拍,很難避掉的啦,還是努力一下吧!!這篇是是勸世文。

以上心得是針對婚禮送客部分拍瘦的技巧,先前饅頭爸有寫過另一篇『教你如何把人拍美』,還沒有看過的,也可以來看看喔,這篇適合男友、老公、婚攝觀看~哈哈。

【婚攝技巧】 教你如何把人拍美

 

關於饅頭爸
婚攝饅頭爸,職業婚攝,破千場的婚禮現場拍攝經驗,每場婚攝都當成唯一一場來看待。

欲想追蹤饅頭爸請點選
Fb(來17互動喔) IG
欲想看更多作品請點選
↓↓↓↓↓↓↓↓

婚攝饅頭爸

你可能感興趣

全新推出。新人必看